今晚應該為一個活動的海報設計繼續構思第四版的主視覺
 只是腦袋裡的未成熟想法一直被自己否決
 擔心構想被否決所以自己提早先把它否決(很不該)
 什麼具體想法也沒有的結果 就是關掉電腦 
 躺在床上 看一本書(啊~我好久沒看書囉)
 
 
無法顯示錯誤的圖片「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S7adNkhjeS-eCetQiDfnO5vf74wjeRmGWijGehSFq7SRwNlHFchRg5SimZMRJtfaqHbzs42kwlI」
 
 白天在誠品信義店買了一本
 《感動,如此創造》日本電影配樂大師久石讓的音樂夢
 不久前 上了癮般的連續買了久石讓的幾張專輯
 此刻 本書中譯版的發行 讓還在興頭上的我也如朝聖般的掏了錢
 當然久石讓親筆撰寫的文字 能讓樂迷們一窺大師的音樂創作過程
 與宮崎駿和北野武的常年合作 以及近年拓展創作版圖至整個亞洲
 每年都能創作出令影迷樂迷戲迷們喜愛的音樂作品
 不過 這本書不單單是寫「電影配樂」這一環
 它更重要的是在闡述一種創作者的態度
 為一件商品構思最好的行銷管道 這是創作
 為一檔演出構思最美的舞台呈現 這是創作
 為一場活動構思最棒的文宣媒介 這是創作
 我 是一個創作者 

 我在床上只讀了開頭幾頁 即如說中心事般的被打動
 所謂出色的專業人士,指的就是能持續不斷表現自己專業能力的人。
 所謂的一流,即每一次都能夠發揮高水準的能力。
 對於不斷創作的人而言,如果完全借助情緒作為創作的依託,是相當危險的事。
 ……

 因為想不出來 所以情緒不好 因為情緒不好 所以不想想了
 久石讓告訴我 不能因為情緒而影響了創作的動力
 他甚至在一段密集的創作期間時 會刻意讓自己的生活作息更為規律
 久石讓和我景仰的設計大師杉浦康平 似乎有某種生活執念上的相近
 總之 我讀到這裡 決定起身打開電腦再試試
 也許我今晚還是可以作出一個讓自己滿意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