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好了斷面秀 再把照片編排美化一下 發現自己好像弄得太漂亮了
 路過的網友會不會以為是型錄上複製過來 有種置入性行銷的感覺 囧

 

 很多食物會有甜鹹兩種口味 有些我愛吃甜的 有些則愛吃鹹的
 像爆米花與卡里卡里我就喜歡吃鹹的 至於傳統的糕餅我則偏愛甜的口味
 所以對竹塹餅這樣的內餡 是不太合我胃口的
 但誰叫它是名產勒

 

 新復珍的創始者 原本是位在新竹城隍廟前賣肉粽的婦人
 她將肉粽特有的蔥香、料香、豬油香 與傳統漢餅結合
 製作出這獨一無二的新竹肉餅
 竹塹餅的餅皮其實不錯吃 而且在豬肉餡的鹹味中 還帶有淡淡的冬瓜糖甜味

 

 核桃酥餅的味道有點像我極愛的淡水《三協成》蛋黃冬瓜肉餅(前後文矛盾 囧)
 但多了股濃郁的核桃味 內餡則加入了蛋黃、葡萄乾、花生粉、奶粉等多種材料
 甜味重於鹹味 剛好與竹塹餅相反

 

 柴梳餅吸引我購買的最大原因 是店頭介紹說餅裡有大量的蒜頭
 這也太特別了吧
 除了大蒜鹹味外 還加入了麥芽糖 所以內餡呈現出透明的色澤
 而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外形像古代仕女梳髮的木梳
 所以可以知道「柴」這個字是由台語發音轉化而來的(還是客語 ? )

 

 芋頭內餡向來是我最愛的糕餅餡 往年只要爸媽農曆年有往台中大甲拜拜
 都會叮嚀他們一定要帶幾個裕珍馨的紫玉酥回來
 新復珍的芋頭餅 老實說不太甜 或者說幾乎不甜 
 就靠芋頭本身的味道 只是餅皮的層次稍厚 有點可惜

 整體來說 我的喜愛程度為 核桃酥餅 > 芋頭餅 > 柴梳餅 > 竹塹餅 
 以上排序僅供參考
 最後送上糕餅大合照 是不是很想拿一塊嚐嚐啊
 新復珍 http://www.hfj.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