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像是一場硬仗 一整天緊湊的活動行程
 在傍晚結束後 已沒有心力繼續待在辦公室加班
 吃了飯回家 倒頭睡了兩小時 起身後 還是想把一些心情記錄下來

 4.22 世界地球日 中心安排了不少活動
 http://eboard.ttu.edu.tw/attach/download.php?sn=11430&seq=13614&cat=P
 (點網址可以看到活動宣傳海報)
 三場專題演講 一場頒獎典禮接著新書發表會
 兩組校園導覽 一部影片放映 然後三個小展覽合併成一個大展覽
 這樣一個大型活動起初似乎並不被看好
 活動主題對同學們有距離感 接連申請兩個政府機關補助都沒下來半毛錢

 但是 很感謝
 今天受邀的某位講座教授在演講中提到了一句讓人很感動的話
 先前與老師的Mail聯繫中
 有把今天活動的宣傳海報與行程寄給老師參考
 老師說 他比照了一下 我們辦的這些活動類型與哈佛大學在做的非常類似
 這是很好很棒很值得誇獎的
 這是很完整的在推動一個主題 他覺得我們的安排非常好

 這段話就被我一直這麼記著 對照昨天聽到「自欺欺人」這四個字
 無疑是幫自己打了一劑強心針
 也許說者無心 聽者有意
 但是 當昨天「自欺欺人」這四個字傳到我耳中時 當下自己很難過
 活動實際報名人數非常少 為了不讓場面過於難看
 我們只不過把一些原本在上其他課程的同學半強迫性的請他們來參與
 再利用美味可口的餐點吸引同學好好聽完
 表面上能把會場坐滿 但真正用心想聽台上演講 想參與活動的人 不多
 那我何必把它搞大 何必花費自己的力氣去做

 這是我的夢想嗎 不是
 這些活動規劃與安排 都是從中心主管的腦子裡啟動的
 老實說 我很佩服主管怎麼總是能想出這麼多點子出來
 主管已過了退休的年紀 卻還是把大把的時間花在學生身上
 我原則上只負責「藝文活動」這一區塊
 但主管除了要安排「藝文活動」還有更重要的「課程規劃」
 課程是學校教學的重點 我所負責的活動只是輔助
 完整的課程架構遠比精彩的活動來的重要 我一直是這麼覺得
 
http://pic.pimg.tw/damonnan/0610bc9be9868d91ebbb0e23d3e7c35d.jpg?v=1295502261 
 我也很感謝中心主管安排我進來這個環境
 不知是好巧不巧還是刻意安排 
 今天的活動中有一項「新書發表」 是校園導覽手冊的出版
 書裡的重要單元便是校園植物介紹
 如果主管是因為考慮到我大學學園藝的背景 而把我拉進這所學校
 那就真的是深謀遠慮了
 而我也意識到 理所當然的 我學這個 這本手冊自然就應該我來負責
 掛上執行編輯的牌子 其實也只是輔佐主管處理這本手冊的大小瑣事
 校稿進行到了六校 也讓自己從另一個角度體會出作一個美編的心酸
 不是我負責任 而是每一個參與本書的成員都很負責任
 也才能讓這本書在原先的算計中 準時於世界地球日出版

 上學期還是個菜鳥 我也只能把大部分的心力放在活動的文宣設計與進行上
 這學期老實說也還是個菜鳥 但意識到自己應該再多幫一些忙 多攬一些事
 免不了要處理許多行政程序這些瑣碎的雜事
 不僅壓搾了自己原本設計的時間 也掏空了設計的靈感
 當一堆繁瑣的支微末節一直縈繞在腦子裡時 你腦子裡還有空間來構思創意嗎
 只是我自己堅持 設計 才是我要的
 我可以把雜事做好 但我自認為更應該把設計做好
 我想 但卻往往力不從心
 即使多花了兩小時在思考 卻還是想不出好的圖面
 前陣子五月研討會的海報就一直處在難產的階段
 但不能拖 你這邊一拖 發佈出去的時間變短 自然報名的人數就會減少
 今天地球日活動報名人數不如預期 多多少少也是因為這樣的因素

 我承認 我不是一個很好相處的同事 
 我也很想改
 也許因為「設計」這個行業原本就是很個人的
 大學時期 我覺得自己一個人做設計作業可能比小組合作來的順手
 進入社會 擔任雜誌社美編 也總是自己一個人獨撐大局時最覺得自在
 不過 我沒有三頭六臂 小事還馬馬虎虎應付的來 
 要是碰到了大場面 你覺得你伸手討的到救兵嗎
 我也很想找出答案與解決之道 為何自己一直弄不好人際關係中的某一區塊 

 比起其他朋友面對的事業處境 我所參與的事務也許都還只是小陣仗小場面
 今天的硬仗打完了 也代表著學期過了一半了
 還有另外一半等著去闖 
 今晚睡飽一點 明天醒來繼續衝刺
 頂多衝完這學期 閃人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