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陳綺貞《太陽》
★★★★★★★★☆☆
短評:她依然擁有自己的姿態 依循自己的步調 發聲
也許精采度不若《華麗的冒險》 但成熟大器更顯而易見
002 梁靜茹《靜茹 & 情歌》
★★★★★★★★★☆
短評:唱片公司傾全力打造的梁靜茹第十張專輯
讓她在唱過了那麼多好歌後 仍舊有堅強的詞曲創作陣容為之背書
專輯的包裝與美術設計也很好(如不考慮環保問題的話)
封面與內頁造型的這套綠色衣服 帶來初春的氣息
003 李聖傑《音樂十年李聖傑唯一精選》
★★★★★★★☆☆☆
短評:沒有買過他的專輯 這張精選輯剛好可以練唱〈癡心絕對〉與〈手放開〉 XD
雖然這是一張重新編曲重新演唱的誠意精選
不過幾乎都是以歌手擅長的抒情歌為主
編曲巧思不多 感覺是同一個 Team 在短時間內完成配器就錄了
004 王若琳《Joanna & 王若琳》
★★★★★★★★☆☆
短評:尚無深刻感想
005 張懸《Love, New Year》
★★★★★★☆☆☆☆
短評:我覺得這首歌短短的就好 靜靜的就好 見好就收比較漂亮
006 品冠《愛到無可救藥》
★★★★★★☆☆☆☆
短評:就說吧 這張專輯當初第一主打沒有打動到我
聽完整張 果然還是沒有打動到我 選到的歌都不是上上之選
007 品冠《後來的我 - 新歌 + 精選》
★★★★★★★☆☆☆
短評:看吧 我是說到做到的 說要補齊就得都補齊
即便是已經擁有了半數歌曲以上的精選輯 XD
008 趙季平 & 北京中央樂團《霸王別姬 - 電影原聲帶》
★★★★★★★★☆☆
短評:因為會看《梅蘭芳》 所以把考慮了一陣子的這張專輯買下了
趙季平的配樂 精簡 但韻味十足 畫龍點睛
009 趙季平 & 北京中央樂團《風月 - 電影原聲帶》
★★★★★★★☆☆☆
短評:另外一個原因則是今年國家國樂團將會邀請內地知名音樂家趙季平
以指揮的身分 指揮 NCO 演奏自己的作品
我有可能會去聽 所以再買他一張
010 久石讓《崖上的波妞 - 電影原聲帶》
★★★★★★★★☆☆
短評:雖然這部動畫我進戲院的機率並不高 不過因為是久石讓的作品
側標上又寫著吸引人的文案 讓我有一定的信心 果然不錯
011 Alexandre Desplat《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 電影原聲帶》
★★★★★★★★★★
短評:今年第一張要大力推薦的專輯 近半年聽到最流暢的原聲帶
果然是我最喜愛的作曲家之一 原創配樂豐富且耐聽 而且還是兩片裝
另外一片收錄了早期的爵士歌曲以及布萊德彼特等演員的聲音口白
012 A.R. Rahman《Slumdog Millionaire 貧民百萬富翁 - 電影原聲帶》
★★★★★★★☆☆☆
短評:身為印度電影配樂教父 Rahman 更有印度莫札特之美稱
不過這張原聲帶將印度曲風融合電子音樂
不太像傳統的寶來塢編曲 熱熱鬧鬧反而會變成吵吵鬧鬧
已經得到金球獎最佳電影配樂了 奧斯卡就給班傑明吧
013 Thomas Newman《Pay It Forward 讓愛傳出去 - 電影原聲帶》
★★★★★★★★☆☆
短評:這部電影 那時看很動人 輕快節奏明亮的配樂也印象深刻
知道它是 Thomas Newman 的作品 而且敦南誠品音樂館年前進了一批貨
正好有這張 這位作曲家的作品是第三位讓我想全部收藏的
全站熱搜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