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這段影片的前三分半鐘 並不是本文的重點

             

 羅大佑及李宗盛與周華健三人在金曲獎的演唱
 不但是當晚最讓現場音樂人心頭為之一振的表演
 直到現在還是讓許多關注華語樂壇的(老)樂迷們津津樂道

 先是周華健演唱〈明天我要嫁給妳〉
 接著羅大佑演唱〈戀曲1980〉
 最後三人共同演唱李宗盛寫給趙傳的〈我是一隻小小鳥〉
 只是 我想問
 趙傳呢 趙傳怎麼沒來
 
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ht6PQGGJ-0mmXQ_7BLT47j7eS8SVfZaJiu-i3iH8NeTMzSvNWySwmS7A5e2P-dz_ 
 前幾天一場新樂團的誕生記者會(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羅大佑 李宗盛 周華健 找來了張震嶽
 共組「縱貫線 Super Band」預計年底發片
 搶攻明年金曲獎最佳樂團的位子
 這個樂團的記者會聽說排場很大陣仗很大
 算是近來唱片圈最讓人情緒激動的好消息
 相關新聞一 相關新聞二 相關新聞三
 但我還是想問 為什麼是找張震嶽加入
 趙傳呢 趙傳怎麼沒來

 我之所以一直提起趙傳
 是因為多年前的一首歌 旋律仍在我腦海
 收錄於羅大佑1991年《原鄉》專輯的其中一首歌
 〈來自你‧來自我‧來自他〉詞曲羅大佑
 超熱血 超MAN 彷彿男人聚在一起就該唱這樣歌
 這四個人的組合 就代表著男人間的鐵石情誼

           

 老實說 張震嶽的輩分好像跟他們差了一截
 可能因為趙傳與滾石鬧僵了 目前雙方還有官司在打
 合作多年的夥伴 演變成這樣的結果 其中曲折不足外人道
 所以滾石體系的新樂團 自然不會出現趙傳的蹤影
 這可能會是四五六年級歌迷內心一點小小的遺憾
 不過我還是會期待這個「縱貫線 Super Band」
 期待他們為低迷的華語樂壇激起火花

 Bonus
 收錄於1993年《滾石九大天王十二齣好戲之縱夏歡唱》合輯
 李宗盛 周華健 成龍 黃耀明 四人合唱
 〈真心英雄〉詞曲李宗盛 也是MAN味十足的好歌一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