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下班前的最後一個小時 我失去了一份工作 歷時一年四個月
 同一天晚上 我也獲得了一個新身份 師大進修推廣部素描班學生

 值得欣慰的是 離去前 得到了一個讓自己信服的答案
 昨晚能夠平心靜氣的去上第一堂素描課 
 惴惴不安的情緒瀰漫了好幾天 此刻總算能稍微放下了

 離去的消息 甚囂塵上的傳了一兩個禮拜
 誰會走 誰可留 為什麼該走 為什麼不留
 待在這裡的 議論紛紛 傳言不斷
 將來這裡的 遲遲不給正面回應
 說食不下嚥 從外表上是看不出來
 但睡不安穩 倒是真的 心情像被提在半空

 如果因為我們的離去 能讓這裡變得更好 我願意成全
 把自己說得像個悲劇英雄似的 真悲壯
 其實 姑且不論公益轉向商業的必要性
 新團隊運用人力的方式轉換 的確是條該走的路
 大環境不若以往 靠著手上的案子不見得能夠養活自己人
 員工領月薪 卻非三十天都有事做
 改成約聘制 以專案小組的形式
 有專案 才有人員進駐 才有小組去進行工作
 就我所佔的位子 就我這幾個月內心的感覺 這樣改變有它的道理
 我接受這個說法 即便來得晚些(但願它不是拿來搪塞我們的花言巧語)

 所以 並不像先前耳聞的那樣 越得不到正確的答案 耳語響得越是厲害
 即使告訴自己冷靜 表面的平靜還是難以掩飾不安
 現在 了解新團隊的用人方式
 有能力的人 絕對有機會再度合作
 你該問自己 是否有再回來盡一份力的能耐

 目前我打算在家裡接些案子 當然案子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
 如果各位朋友對小弟的作品看得順眼
 不妨讓你我有個合作的機會 價錢好商量喔
 以我的好評度與回客率來預估 短時間養得活自己應該不成問題

 拿著鉛筆 老師要我們一劃一劃去體會下筆輕重
 力道輕 墨色淺 力道重 墨色深
 此刻也許是人生提筆的時候
 喘息 讓自己靜下來 吸收一些東西
 史博館米勒的畫展 適合在非假日白天人潮不那麼擁擠時去一趟

 我相信 好人有好報 傻人有傻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