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曾經在某人的婚禮上跟同桌的友人私底下討論著
 我本來想說誰誰誰會是她的伴娘勒 …
 怎麼他不是找某某某當他的伴郎呢 …
 甚至你還可能直接問對方 我以為她會找妳作她的伴娘說 …
 類似這樣的問題 我曾經被問過一次
 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但好像心裡被這句話勾出一點若有所失的感覺
 想著 其實對方先前也沒開口跟我問過這件事

 一個月前 好友問我可不可以作他們婚禮上的伴郎
 第一次被問到 心裡蠻開心的 畢竟表示兩人夠交情
 我不知道自己在對方的備選名單中排第幾位(可能他已經被五個人婉拒了)
 考慮了幾天後 我在MSN上回他一句「OK」
 一方面我覺得 籌備婚禮這整件事絕對會讓人忙到焦頭爛額
 我這頭爽快的答應 主角當然可以少頭痛點 將心思花在其他事情上
 二方面我覺得 犧牲最大的那個人都肯點頭作他的新娘了
 我們這種在旁邊陪襯的伴郎 還計較什麼 

 當初遲疑不決的最主要原因是我的衣櫃裡完全沒有一件當伴郎應該有的行頭
 內衣褲不算 我連搭配西裝的黑色襪子也沒個半雙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因為沒有西裝而婉拒了新人的邀請
 對我而言 如果因為這樣而拒絕了 好像可惜了點也可笑了點
 我跟他說 西裝我可以
自己搞定 您大可忙別的事先 別擔心我
 只是添購這身行頭該花的錢可大可小 我打算丟出多少張大鈔 該如何盤算才好

 上禮拜意外翻到信用卡紅利積點的兌換型錄上 有領帶與皮帶這兩樣
 我真正在商店購物刷卡的次數 一隻手都數得出來
 但是每個月幾千元的保險費 因為是同一個集團的業務 
 所以當初承辦信用卡業務的朋友 幫我將這筆金額以信用卡的方式支付
 而那些紅利積點 我完全沒動過 翻翻帳單 居然將近三萬點
 (現在才發現刷卡累積紅利的好處)
 所以我二話不說 撥打語音兌換專線 訂了領帶與皮帶 馬上省將近一千五
 貨品預計二至四個禮拜會送到(剛好趕得上)

 這幾天上網搜尋購買西裝的店家以及挑選時的注意事項 發現無需捨近求遠 
 我家鄰近的永樂市場 從早期便是台北市的成衣布匹集散中心
 那一帶有四五家西裝訂製商行 便決定假日下午抽空走到那邊瞧瞧
 我屬意的那家今日公休沒開 便轉向隔壁這家較為氣派的兩層樓店家
 原先以為自己可能需要一套全新訂製的西裝 但售貨小姐打量我一下
 認為我的身形一般 買成衣即可 並不是身材過胖或是上半身太長下半身太短
 那樣的人 才需要完全依照自己的身形尺寸來訂作西裝

 售貨小姐讓我自己先在這幾排衣架上看看
 等她服務完另外兩位替男性友人購買領帶的女顧客之後
 轉頭問我 有您喜歡的款式嗎
 我指了指上面那間深灰色條紋的外套
 售貨小姐皺了眉頭 這件不適合你(馬上被捅一刀)
 我挑的那件被她認為款式老氣(對比我的年齡與外表來說)
 她詢問了我這套西裝的用途
 我當然希望它除了參加喜宴之外 在其他場合上穿著也同樣適宜
 (我可能要穿著它出席某個重要的頒獎典禮上台領獎之類的 領獎 ?!
 於是 售貨小姐走到另一頭 選了套黑色的西裝
 測了腰圍 量了頸圍 再幫我拿了褲子與襯衫
 我進入更衣室 換上襯衫與褲子 卻覺得實在彆扭至極
 讀中學就很不喜歡把衣服紮進去 而且這褲子合身的讓我骨盆一帶略緊
 自己看的不是很順眼 怎麼喬都不行 尷尬的拉開門簾
 售貨小姐與店經理兩個人各站一邊 頻頻點頭 好合身 真合身
 迷湯無效 當下我只懊惱 果真我不適合穿西裝
 但是當售貨小姐幫我把外套一套上 在大面穿衣鏡前一站 頓時改觀
 如果不是她們在這面鏡子上動了手腳還是設了機關
 我只能說 男人真該有套自己的西裝啊
 售貨小姐似乎自喜於自己看顧客挑衣服的眼光
 就說這套很適合你吧 版型剪裁跟顏色款式都是現在流行的

 
無法顯示錯誤的圖片「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S7adNkhjeS_j4KY-6IZ-cWrJw-GjGS4bt-t4xpozS8TJEXPgKiqCAsuw3YS_-D3IM7QyIh2Ahpk」
 我是第一次試穿西裝 
 這幾年的工作環境 並不需要穿得像個上班族
 所以每天出門的衣著都很普通(說好聽點是 casual 或者還是個學生樣)
 如果它的鏡子並沒有讓身形顯瘦或增高的功能的話
 我只能說 鏡子裡面的這個人 穿上西裝
其實並不難看
 (我是不是不小心提高了大家的期待度 囧)
 但我真的希望褲子可以寬鬆一點(我承認我的臀圍並不小)
 這樣的要求被售貨小姐與店經理兩人你一言我一句給退了回去
 現在這個樣子真的很好看 又挺又合身
 穿著西裝原本就該以合身為最高指導原則 褲管太寬並不好看
 現在年輕人沒有人把西裝褲作那麼寬的 
 如果你堅持寬一點 我們當然也是可以幫你另外作一件
 售貨小姐量了褲長 我想好吧 就聽她們的吧
 有時候 你走進一家商店就好像走入對方設的局一樣
 特別是當你要購買那種完全不熟悉的商品時
 妳們不幫我另外作一件褲管比較寬的 沒關係
 我自己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瘦下來
 (你要瘦下來這件事應該比較難吧 囧)

 試穿完售貨小姐挑的這一件 我依然嘴硬的想要試穿我原本選的深灰色那套
 有種不到黃河心不死的心態 果然 換上去的感想就是
 售貨小姐我還真是服了你  深灰色這件的版型怎麼可以老氣成這樣
 我還是趕緊再換上黑色那件外套 多端詳幾眼 決定好就買了
 店經理這時認為應該再穿上皮鞋 整體感會更強烈
 ㄟ 就是這麼巧 這邊剛好有一雙零碼的 尺寸剛好合腳
 看店經理拿出來的這雙 第一眼很不對我的眼緣
 雖然它不是那種尖角的 但整個楦頭還是突出來 像個狹長的等腰梯形
 而不是我慣穿的那種圓頭型鞋子
 我老覺得那種尖頭鞋像是給小丑穿的 高傲且愛現的小丑

 
無法顯示錯誤的圖片「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S7adNkhjeS-MBUYS2ySac13lCdKDXDJPqxmmqRGtZAaJDVzHxdfUE1Bagw0s6mThJyV3h4uK62c」
 但是當雙腳套上了這雙皮鞋 再看看鏡子裡的自己
 這套西裝還真的得搭配這樣的鞋款整個人才會有型啊
 (我是不是又不小心提高了大家的期待度 囧)
 這雙皮鞋 雖然折價了近一千元 但它看起來不是全新樣 鞋面上有些許折痕
 店經理加了個買西裝與皮鞋免費送你一件襯衫的紗必絲
 我該不該全聽他們的 這樣我是不是變成完全被對方玩弄在股掌間的蠢客
 售貨小姐要結帳了 這雙皮鞋在我眼前晃來晃去
 我懶得再去皮鞋店挑另一雙皮鞋了
 更何況 我如果另外到鞋店挑皮鞋 也不可能穿著這套西裝去試鞋
 現在 很明顯的事實擺在眼前 你穿這套西裝配這雙鞋的確不差
 連旁邊不認識的阿媽都認為我該買 
 好吧 就一起算吧 那件白色的斜紋襯衫就當是贈品吧
 老子今天刷卡(猛的想起紅利積點的好)

 臨走前 售貨小姐不知為何突然壓低音量
 褲子後面的布有留起來 如果之後不小心變胖了 穿不下
 可以拿來給我們改 把後面的布放掉
 真的是 ...... 相當貼心 ......

 就這樣買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套西裝
 在我目前不是太積極地節制飲食的同時
 希望領帶送來之後 我還有足夠的時間學會怎麼打領帶
 (真不知道哪件事比較容易達成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