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不起勁的國語樂壇
讓人眼睛一亮耳朵一振的好專輯越來越少
逛唱片行時正巧看到一排特價中的舊專輯
華納《70‧80‧90 我的年代》(點我)
博客來網站上也有另一家唱片公司的降價促銷
環球《留聲經典復刻版》(點我)

說穿了 就是把一些過時專輯拿出來換個包裝換種行銷 再賣一次
華納拿的是飛碟時期 環球拿的是寶麗金以及上華時期
比起現在新發行的專輯 大概都便宜了50~80元
無法顯示錯誤的圖片「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S7adNkhjeS8kpoCrVVFUHoP9XptqrPc-W3rdMfnwut5VWgqkTD4ePC4riA-mMnZPkm605KCazO8」
挑了一張歸類在90年代的專輯結帳(好險是90 不是70或80)
張雨生《帶我去月球》
十六年前 我買過錄音帶 是張雨生退伍後的首張專輯
全部是他的詞曲創作 聽得出來他玩得很過癮
因為在這之前 他都是唱別人寫給他的歌
那時的形象和後來我們印象中的創作才子其實是有出入的

以前買過錄音帶 為何現在又想再買一次CD(冤大頭是不會當兩次的)
因為這張專輯好聽 耐聽 值得聽
十年前這麼覺得 現在也這麼覺得 十年後絕對還是這麼覺得
錄音帶 一種已經銷聲匿跡的音樂產品
我那一大箱錄音帶收在黑暗的角落裡 偶爾還有小強溜進去撒野
錄音帶裡的磁帶更是難以保存良好 播放聲音只會越來越悶
在夢想著金錢支持夢想以及音樂市場物競天擇的兩相拉鋸間
希望我可以把經典專輯再用CD的型式購買一次
不過 也許你會說
CD不是下一個銷聲匿跡的音樂產品嗎 囧

回家把那一大箱數目超過兩百的錄音帶搬出來
重新找了一個顯眼的位置安放好
並挑選出幾張我心目中的「經典專輯」 算是幫自己列一份「再購入清單」

伍思凱《舞月光》
辛曉琪《愛上他,不只是我的錯》
辛曉琪《遺忘》
林慧萍《等不到深夜》
林憶蓮《夜太黑》
娃娃《四季》
柯以敏《鄰居的耳朵》
張雨生《大海》
張雨生《帶我去月球》
張信哲《心事》
張清芳《大雨的夜裡》
張清芳《左右》

張清芳《光芒》
張惠妹《Bad Boy》

張惠妹《姐妹》
張學友《吻別》
郭子《鴿子與海》
黃品源《面對》
黃鶯鶯《春光》
黃鶯鶯《從心愛你》
趙詠華《只要你對我再好一點》

趙詠華《我的愛我的夢我的家》
鳳飛飛《想要彈同調》
優客李林《少年遊》
優客李林《黃絲帶》
藍心湄《愛走了》
羅大佑《原鄉》

★已購入 ★友人相送CD(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MonNan 的頭像
    DaMonNan

    大猛 老彭 繼續說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