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st 海報中有海報
整體看 這張大海報把所有的主要角色都放進來
但其實這張海報又可以切割成四張海報 就成了各自獨立的宣傳
趕快偷學起來
   
second 全都不是真的
本片的最大賣點  就是幾乎每一個角色 身邊都會跟著一隻動物
守護精靈 dæmon
早期電影中需要人類與動物共同演出 都會找來訓練有素的動物
會耍特技的狗 會作表情的貓 會裝死的老鼠 ……
現在 不需要多花時間來訓練動物了
這部電影裡全部的守護精靈都是電腦畫出來的
明星不必再擔心需要跟雲豹演對手戲而投保鉅額保險金
不過開場十幾位小朋友在草地上嬉戲 後頭跟著一堆小動物東奔西跑的畫面
還是相當討人喜愛
 
third 不要忽略聲音
除了幾位以人的形貌現身的大牌影星
妮可基嫚 丹尼爾克雷格 伊娃葛林 …… 等
其實 一些動物的幕後配音也是來頭不小
 
小女主角萊拉的守護精靈「潘拉蒙」
由童星佛萊迪海默爾 Freddie Highmore 負責幕後配音
他就是《巧克力冒險工廠》中的小男孩查理
不知是因為對白太短還是小童星轉大人的緣故
聽不太出來是他的聲音

而巨大武裝熊王子歐瑞克拜尼森
則由年紀已經不小的伊恩麥克連 Ian Mckellen 為武裝熊帶來勇氣
他就是《魔戒三部曲》中的巫師甘道夫

 
艾塞列公爵的守護精靈「史特拉」
由女星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士 Kristin Scott Thomas 為雲豹增添優雅感
她就是《英倫情人》中男主角筆記本裡的K

 
forth 通通有不要搶
電影官方網站
http://www.goldencompassmovie.com/
勾選幾題心理測驗  就會出現你的守護精靈的模樣
上個月我作了一次 昨天又作了一次 得到的結果是相同的
這件事證明了 我已經不是純真的小孩了(幾百年前就不是了 好嗎)
孩子們的精靈還沒有定性 所以會隨時改變外貌
一旦受到了「塵」的污染 人的性格便定下來了
守護精靈的樣貌也就不再改變了
 
fifth 配樂帶我前進
如同本片配樂者 Alexandre Desplat 在接受藍祖蔚老師的簡短訪談所提到的
http://blog.yam.com/tonyblue/article/12993222
在黃金羅盤中 音樂的責任就是帶動電影的節奏與氣氛
之所以想看這部片的原因 有百分之五十 是慕亞歷山大.戴斯培之名
如果沒有他的音樂帶領著我前進 我真的有可能半途就「度咕」了
電影場景轉換迅速 音樂的氛圍也一直跟著變換
幾段長鏡頭畫面 天寬地闊海遠的 都是讓觀者專心聆聽音樂的最佳背景
雖然有人批評 亞歷兄沒有跳出奇幻冒險片的音樂框架
但我覺得還是相當耐聽
今年年初因為不小心逛到了一個用心經營的 OST blog
版主極力推崇亞歷兄 所以讓我也開始收集亞歷兄的作品 
目前入手的有《黃金羅盤》《諜對諜》《黛妃與女皇》《彩繪的面紗》
《魔法玩具城》以及《色,戒》
沒錯 《色,戒》也是他的作品
沒出席領今年的世界電影音樂獎 居然專程來台灣領金馬獎
讓我們這群小眾 更死心塌地的追隨他
如果跨完年還有閒錢(應該是不用抱太大希望)
可能會再收集進口版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以及《終極人質》
 
sixth 話好像沒說完
聽網友說 又是一部怕小朋友坐不住硬生生將電影剪成不到兩小時的版本
很多重要情節都已經拍好 卻在電影版剪掉了
是想在 DVD 推出導演版本  再賺一筆嗎
到現在 我都還搞不懂「塵」是個什麼東西
我知道它是一個抽象的概念 但也太抽象了吧
考爾特夫人簡短幾句對話就說自己是萊拉的媽媽 艾塞列公爵則是萊拉的爸爸
真的還是假的 有誰看過原著小說的 可以給我一個真相嗎 ?!

seventh 續集明年開拍
感謝電影公司 確定明年要開拍第二集了
要是續集因故停拍 可能會讓看過第一集的我更嘔
 
其他有想到的 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