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裡的名片是我曾共事過的夥伴
  除了一些沒有作名片的以及沒來得及作名片的人
  在規模大的公司 可能一個部門裡就有這麼多人了
  但在我們這個平均不超過十人的公司裡
  三年八個月 幾乎是以一個月一位的離職速率在汰換著
  這樣的流失早已預言了公司的崩毀
 
 
幾位早先共事過的夥伴 發現我這幾天的暱稱有蹊蹺
丟了幾句話來表示關心
我想我就在這邊統一作個說明好了
辭職一事已獲老闆同意 不過正確離開之日還未定
 
11/10()下班前夕 我寫了封E-Mail給老闆
說明在把手中的事情都完成後便會離職
大約會是在年底前
如果公司明年度仍會繼續出版刊物
我會立即尋覓新人遞補上來
 
所以會提出這樣的疑問 也是因為公司這一年來的不穩定
老闆本身重視的領域漸漸偏重在無線網路的發展
那也是近一兩年才突然冒出來的念頭
在一心無法二用下  漸漸地冷落了出版這一塊
 
隔了個週末 我以為老闆看了我的信
禮拜一卻沒有任何動靜 還丟了一堆我不太想碰的事情希望趕快完成
禮拜二 他開口問我信的內容是什麼 他不是很明瞭
只怪我以為他的中文程度看得懂我寫的內容
於是我便當面告訴他我的決定 可以想見他乍聽之下鎮定背後的驚訝
但我想他也料到有這一天了 只問了我原因 說過幾天要再談談
 
於是又到了禮拜五 11/17
老闆再度找我談 我的理由很簡單 只為了離開
表面上我只提出若是公司未來只作無線網路的發展
那麼不如找一個對這部份更擅長的設計人員
我不懂也沒有什麼興趣
至於背後的理由 那就更複雜了
財務是個問題 公司氣氛是個問題 自己的熱情也是問題
老闆肯定我這幾年的表現 
若是我需要推薦信來尋找新工作 他願意幫我寫一封
 
前幾天詢問老闆 是否需要找新的美編
老闆給我的答案 卻還是未知
要不要繼續走出版這條路 他自己也沒有答案
 
後來輾轉得知 過一陣子公司會搬家 也可能換個名字 
但停止出版應該是定局了
 
我傾向自己是仁至義盡的退出 而不是走投無路的遣散
正式自由的那一天我還不確定
因為手邊案子的完成度還無法預期
但很快的 我即將展開人生新的一頁 如朋友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