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十點 我的右手食指已經沒有任何click的念頭
把東西收好 打了下班卡 走到隔壁房間門口
面無表情的說了聲「老闆,我作到十五號,這個禮拜五。」
 
我需要把終點線畫出來
自認為的份內工作已經接近尾聲
卻又被霹靂啪啦地丟了一堆我不想碰的東西
如果他看不見我臭到發酸的臉 難道我還呆呆的不說
 
「那現在的新案子怎麼辦? 這樣不公平啊!」
看著他的表情 好像那句「原來你跟其他人一樣」就要脫口而出
 
平?我不知道他是站在哪個方位來看這件事
身為一個員工 到底有沒有權利拒絕老闆強壓過來的工作
在一個人數不多的公司 
編輯可不可以說 自己只想作雜誌編輯 不想作無趣資料庫的編輯
在僅剩一人的設計部門
美編可不可以說 自己只想作刊物美編 不想作令人生厭的小螢幕畫面
 
我才知道 之前自己多自私
靠一句「我不會」 就把這些東西扔給其他的美編
現在壓在我身上 大概算是遲來的報應
 
「你不是說做到月底?」
「不,我說二十號之前。」我已經不想看他的表情
「這樣不行啊。」
隔了幾秒的沉默後,我問「那現在這個案子會作到什麼時候?」
老闆看了一下電腦螢幕,斟酌了一會:「二十號!二十號可以完成!」
接著又用台語問了聲「好嘸?」
我說了聲「好」 卻沒有任何想要回應這個幽默的微笑
 
原本希望 早一天離開 心裡的感激還會多一點
現在只知道 接下來幾天 要有被榨乾的心理準備
不過 我知道 沙漏倒轉 距離自由之日 還有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