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真正的離職時間 應該算是今天下午兩點
 
昨天 從一大早就在等待分派給我的最後一天任務
偏偏 命運就是這麼愛捉弄人
直到下午三點 老闆才把我叫過去
向我說明這份企劃書裡面的細節以及還須完成的頁面
聽他滔滔不絕地說著 內心實感不妙
怎麼可能在下班前完成呢 我的MSN倒數計時器看來是數心酸的了
心像熱鍋上的螞蟻 
公司同事看我好像作不完 來問了幾次明天會不會看到你
心裡一股氣 我可是不想看到你
 
時刻一分一秒逼近
和大學同學相約七點的離職大餐薑母鴨 我可不想爽約
要是因此缺了席 可是會讓我懷恨在心一輩子的
不管了 填飽肚子要緊 
跟老闆說了一聲 六點半我還是準時離開公司
招了部計程車 直駛健康路上的知名薑母鴨店面
 
喝一碗熱湯 吃一口軟嫩的鴨肉 還有一大堆豐富的配菜 
鴨血 凍豆腐 米血 金針菇 白菜 茼蒿 鳥蛋 鴨腸 鴨丸……
一個人花不到兩百五 內心卻是大大的滿足
向同學們告辭 帶著滿心的暖意繼續回公司衝刺
直到深夜十二點 總算把那疊厚厚的報告書列印出來
交給了仍在等待的老闆 其實我大可以收拾細軟 直接閃人 已經很夠意思了
但我還是在等待了幾分鐘後 問了一聲老闆 還有要改的嗎
 
老闆問我 明天還來不來
我說 不了
但他說還有些小地方 不多 希望可以改完
我想了想 好吧 句點要劃的漂亮 屁股要擦的乾淨
 
不過 昨晚我睡的很甜 好像很久沒有這麼安穩的一眠
早上坐公車時 心情也是不自主的輕飄飄 好像什麼都明亮起來了
感覺很不一樣 是打從心裡的不一樣嗎
 
十一點半到了公司
老闆挑了一些小錯誤 不是刁難 都在我可以解決的範圍內
更改完畢 再把檔案給老闆檢查一下 確認無誤
 
老闆又問了我一遍 還有沒有什麼東西想要帶走
我已經先拿走一面液晶螢幕了 家裡不缺其他電腦設備
但是我心裡其實超想A走那套「二南堂法帖」
那應該是毎個設計師的心頭寶
中國歷代書法名家的字帖 三十片光碟 幾十萬個字
但我不敢開口要 要是說也不說就拿走就變成小偷
幾番掙扎後 我還是放棄了 不該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下午兩點 老闆還有其他要事需要出門處理
臨走前 他很慎重的跟我說了聲再見
我知道 這一聲再見 就是真的再見了
我自覺作得漂亮 作到了好聚好散 這不容易
 
接下來 往哪走 
嗯 我想我得先停下來綁好鞋帶 踏穩了腳步 看準了方向
然後 再大步地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