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動工的刊物裡 專題設定為「青年探索臺灣」
這是行政院青輔會準備花三年時間來努力的大型觀光方案
以年輕的外國遊客為主要族群 整合全台灣的各項資源 
目前有個網站 www.youthtravel.net.tw 大家可以推薦給身邊的外國友人
 
這是官方制定的題目 我們便得開始思考內容要怎麼呈現
我的傻腦袋就只想著 一定要有外國人 一定要有外國人的照片
這個想法簡直就是挖洞給自己跳 執行起來 困難度超乎想像
但為了刊物好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作到
 
第一步 
為了怕外國人在我支支吾吾還沒講到重點時 就跟我說了聲NO
我把開場白直接打字列印出來 一見到人就給他們看
………………………………………………………………………………………..
Welcome to Taiwan
I am an editor of MY TAIPEI
My Taipei is a Taipei Quarterly Tourist Magazine
In next issue
We will introduce “Youth Travel in Taiwan”
So we try to take some foreign tourist photos to put in our magazine
Can I take a picture?
A big smile and any pose that showing your passion (or watching a map … )
Thanks !!!
 
您好
台北觀光季刊是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的觀光刊物
在新一期內容中我們將介紹「青年探索臺灣」
內容為介紹給外國人台灣值得遊玩及參觀的地方
我們需要拍攝一些外國遊客的照片
不知道你願不願意當我們的Model
給我們一個大大的笑容以及任何有趣的姿勢(像是看地圖… )
謝謝你的幫忙
………………………………………………………………………………………..
 
於是在我吞下豹子膽之後 昨天早上往第一站出發 台大語言訓練中心
根據同事可靠消息 這邊有很多外國人在學中文或是上文學課
所以講中文是可以通的
但我一到這棟大樓 還是在門口晃來晃去晃掉了三十分鐘
終於鼓起勇氣 往他們的學生交誼室走進去 
果真 我幾乎都在講中文 在這邊總共詢問了五組人
有一組金毛的 因為靦腆所以婉拒
還有一組東洋的 因為沒打扮 所以也拒絕了
但有三組照片成功 已經是非常好的開始了
 
有了昨天的試驗 講英文已經不是難題了
今天我試著用英文與真正的外國遊客溝通
在北美館拍了一組 在故宮也拍了一組 然後拍了一個外國人刷悠遊卡
金毛的總算圓滿達成
 
但是 其實真正的難題是東洋的
本來想說在故宮應該會有很多東方遊客
但是待了一個半小時 什麼都沒拍到
 
困難點在於
第一 你得找長得像遊客的
有些日本女孩給你染了一頭金髮 有些則是極盡打扮之能事 這些都不行 
第二 一但你找到了長得像普通遊客的
你還得先靠近他們 聽他們的談話
他們可能講韓文 可能講廣東話 還有可能講京片子
等你確定是日本人了 問了一句 Are you Japanese? Can I …...
斯哩媽ㄙㄟ 人家聽不懂英文 不想跟你ㄌㄚˇ ㄌㄟ
日本人的部份 確定無功而返 再想想法子吧
 
這兩天拍攝的心得就是
外國人還真會演 在此感謝這幾位George & Mary
我不但送給他們最新一期 還告訴他們七月就可在官網上看到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