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乍看之下有點灰 你微笑的臉有些疲憊
抬起頭天空就要亮起來 不要放棄你的希望和期待
 
沙漠中的一滴淚 化成綠洲的湖水
真心若能被看見夢會實現
 
手牽手我的朋友 愛永遠在你左右
不要再恐懼 絕不要放棄 這一切將會渡過
因為你和我 才有明天的彩虹
 
這一刻不要躲在害怕後面 這個世界需要多一點信念
那塵埃不會真的將你打敗 你將會意外生命的光采
 
風雨過去那一天 悲傷就要停下來
感覺你身邊的愛 它存在
 
手牽手我的朋友 愛永遠在你左右
不要再恐懼 絕不要放棄 這一切將會渡過
因為你和我 才有明天的彩虹
 
我的手握著溫暖的火種
散發一點光和熱就看到笑容
 
手牽手我的朋友 愛永遠在你左右
不要再恐懼絕不要放棄 這一切將會渡過
因為你和我 才有明天的彩虹
 
手牽手 我的朋友
……………………………………………………………………………..
 
耶誕前夕 電腦裡有各式各樣的應景歌曲
經典的 流行的 交響樂的 唱詩班的 
熟悉的旋律 一聽就有一種溫暖感受
 
這幾天 一年的結束 新的開始
我想著 什麼樣的歌適合這個時候來聽
想著想著 便想到了這首〈手牽手〉
 
你還記得那段日子嗎 
每個人帶著面具 眼神裡盡是惶恐與猜忌
心與心之間的距離有多麼地遙遠 
但透過新聞媒體 我們看到了在和平醫院裡奮戰的鬥士
看到了媒體如何正確地運用力量
來堅定這塊土地上每個人的信念
而華語樂壇 藉由陶喆及王力宏費盡心思的創作
短時間內召集了數十位歌手 以他們最真摯的歌聲來為這個世界加油
2005年 也許比那時好一點 也許某方面更差了些
此刻 獻上這首歌給我的朋友 為你打氣
 
巧合的是 今天 跨年 在與朋友吃過晚餐後
我選擇回家 而不是擠向摩肩擦踵的地點
朋友們笑談 不再是那時年輕的一夥人
而我其實對於那種狂喜過後的孤單 有些害怕
某次 也是跨年 當大家熱情擁抱相互祝賀時
雖然那時也有人陪伴 但眼前那些煙火 燈光 歡呼
像是無聲默片般上演 我的內心竟有孤獨的感覺
身邊人並不是最親最愛最要好的人
對比著舞台上的喜樂 我們卻有著尷尬的心情
所以 從那時起 我有種念頭 逃避一大群人共同歡樂的場景
除非我確定這次陪伴我的 是我最親最愛最要好的人
 
晚上 電視頻道轉播著從南到北各個跨年晚會的現場
舞台上熱歌勁舞 舞台下萬頭鑽洞
華視 不湊這熱鬧 而是播放一部電影 《讓愛傳出去》
我知道我會再次被感動 被導演略為煽情的手法感動
但歲末年終 以這樣的心情來面對一個結束 一個開始
不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老師要每位同學想一件能讓這世界改變的事
小男孩想到 又是小男孩(笑)
如果他對三個人作件好事 而這三個人又分別為其他三個人作件好事
這樣衍伸下去 似乎這世界真的能往美好的那端靠近
小男孩在最後達成了自己的願望
他幫助了母親 老師 同學 自己卻死於意外之中 
片尾所有被感動的人帶著溫暖的燭火聚集在他家門口
劇情雖是虛構 但真實世界裡 有人被這樣的想法感動
開始有一群人認真的去實踐這個夢想
這個運動 目前還在持續著
 
當然 我們能幫助的不只三個人
我覺得在路上拿一張派報員發送的傳單也是一種幫助
2005年底 不 這篇網誌寫完 已經是2006的第一天了
以這首歌 以這部電影
祝福我的朋友 平安 順心
 
讓愛傳出去基金會 http://www.payitforwardfoundation.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