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首爾之行〈第一次出國〉回來後
就深深覺得自己還有好多事情沒有經歷過
所以決定積極的去嘗試一些自己尚未作過〈且在能力範圍內〉的事
 
這個決定的第一發 便是參加歌唱比賽
雖然小學園遊會有幫舞蹈班幕後代唱(古月照今塵)
雖然那時候也入選過兩次合唱團到社教館比賽
但是 長大後 比較大的場面只有錢櫃大廳
參加歌唱比賽 還真是頭一遭
歌藝如何倒是其次 純粹增加人生經驗
 
找人壯膽 邀了大學同好tcj210一起報名
同好的意思是喜歡唱歌 也喜歡唱江美琪的歌
是的 這個比賽是江美琪所屬的唱片公司主辦 名為「戀人心中有小美」
初賽 從小美的眾多歌曲中 選一首清唱
入圍決賽的六名 再從新專輯內的三首歌中選一首 搭配音樂唱
〈那年的情書〉〈我愛夏卡爾〉〈芥末不辣〉
 
我選的初賽曲為〈夜的詩人〉 《再一次也好》專輯第一首
而且也符合這次新專輯的內容 自以為評審了解我選曲的用心
這幾天 當然隨身聽裡拚命播放這首歌 只是Key有點不對 難抓
當然 決賽的那三首也順便練一下 人總得要對自己有信心
 
直接把場景拉到六月二十五日 下午十二點半 錢櫃環亞店303包廂
現場填寫報名表 領取號次 tcj210為二十八號 我是二十九號
對了 另外還拉了一位大學同學Gary 充當攝影師
拿了號碼牌 吃了麥當勞
再回到現場 人數突然激增 完全沒有容身之地
感覺每個人身上都有號碼牌 大家都來比賽的嗎
唱片公司人員也意外人數之多 總共有六十二位報名
 
小美現身 以一襲女教官服裝出席 
說明了比賽的規則 再配合媒體拍了幾張動作誇張的照片後 比賽正式開始
參賽者的男女比例約為 男四女六
而且很多人都選唱〈我多麼羨幕你〉 也不管自己的喉嚨撐不撐的上去
也有人以R&B方式詮釋小美的歌
在一位男性粉絲以假音飆出聞風喪膽的歌聲後 頓時信心大增
我不會是最差的了
tcj210選唱〈朋友的朋友〉 巧合的是 在我們之前的二十七位
都沒選到我們唱的歌 這樣比較有新鮮感(也意味冷門嗎)
tcj210冷靜的唱完自選曲副歌 被叭下台後
是的 輪到我接受殘酷考驗了 
 
我總共唱了 五十個字
連精采的副歌部分都沒讓我表現 就把我叭下台了
評審啊 
雖然我唱歌時眼神不知看哪裡
雖然我唱歌時沒拿麥克風的手不知放哪裡
雖然我唱歌時聲音有越來越抖的趨勢
但是 至少有個基本盤吧
不能因為時間不夠 就不讓我唱完啊
這下真的只是來增加人生經驗了
 
全部的人都唱完了 扣掉約十位放棄的人
評審得從五十位參賽者中挑出六位
在統計分數的空檔 唱片公司讓有帶新專輯的粉絲可以索取簽名
我會作出這種瘋狂追星族的舉動嗎 
 
入圍名單公佈 總共有二男四女入圍
自信女 學生男 成熟女 短髮女 費玉清 普通女
自信女和普通女選唱了難度比較高的〈芥末不辣〉 想要以歌曲難度來加分
另外四人則選唱〈那年的情書〉 就得以情感投入程度來評判了
其實我覺得自信女唱的很好 而且都沒看字幕
學生男中規中矩
成熟女邊看字幕還一邊走來走去 完全當自己新歌發表會
短髮女就唱的稍微吃力 可能本身音域不夠高
費玉清 調了Key 堅持以自己的嘹亮音色來演唱
普通女 姿態太矜持 扭捏地難看 而且結束時還唱錯
 
如果是我的話 
啊 評審就已經決定不是你啦 還想怎樣
我不能意淫一下嗎 
如果是我 我也會選唱〈那年的情書〉
雖然我比較喜歡〈我愛夏卡爾〉 但是不適合男生唱
 
結果出爐 
第三名 短髮女 錢櫃雜誌半年
第二名 成熟女 錢櫃雜誌一年
第一名 學生男 新款手機
但是得獎者拿了禮物 拍了照 活動就結束了 
得了名次的人 唱片公司居然沒有網羅下來 就讓他們閃人了
原來這次活動得獎者並不會成為江美琪的師弟妹
虧我還 …………
 
PS 有興趣想聽那五十個字的人 請寫信到我的信箱 影片檔案約17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