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總會有這麼幾天為這三個字得了失心瘋
 寶萊塢 Bollywood
 當對它的情感稍淡了一些的時候 總會再度被勾起對它的熱愛
 這都多虧了影展的主辦單位慧眼獨具 每年都願意引進寶萊塢的片子
 
 2003年金馬影展 算是第一次引進了正統的寶萊塢歌舞片
 印度首席男女影星合作的《寶萊塢生死戀 Devedas》成為金馬影展開幕片
 這部片的好評 也讓它之後排進了院線檔期
 算是我們這群人與寶萊塢的第一次邂逅 當中 Sarah 和我算是比較癡迷的
 不但看電影 聽聞有印度風的相關展覽或活動也會去瞧瞧
       
 2004年末的金馬影展挑中了《寶萊塢之不可能的任務 Main Hoon Na
 2005年初由台北光點主辦的印度影展 算是對印度電影的一次較完整介紹
 當然它所包含的電影類型很多 只是我個人仍比較在意歌舞片的部份
     
 雖然《寶萊塢之不可能的任務》出現在兩檔影展中
 但是該片票房奇佳 晚了幾天得知影展消息 這部片的座位已經售罄了
 於是改而選了另外一部《錯愛的呼喚 Hum Dil De Chuke Sanam
 同樣為戲中頂著世界小姐第一名的Aishwarya Rai而傾倒
     
 2006年似乎無關寶萊塢 
 隔年金馬影展再度選出了《寶萊塢之風雲大亨不可能的任務 Guru
 相關電影心得請點選這裡
      
 今年的金馬影展引進了四部寶萊塢電影 是史上最大手筆
 據聞某些團體早已蠢蠢欲動
 Sarah 在得知放映消息後 以最快的手段買下電影套票並進行劃位
 沒想到所劃得的座位竟是相當偏僻 那些人的實力果然是不同小覷
 《帝國玫瑰 Jodhaa Akbar》是一部以史詩規格包裝的愛情電影
 故事發生的年代有點像中國的春秋戰國時代
 描述一方霸主如何稱霸天下使眾國臣服的故事
 而他與新婚妻子雖然是某種政治操作下了聯姻
 但這樣一位恩威並重的國王 依舊以他的魅力讓妻子臣服
 寶萊塢電影擅長拼貼其他電影元素 再融合自己最棒的歌舞表演
 成就了一幕幕華麗的寶萊塢篇章
 在《帝國玫瑰》中 我看到了羅素克洛的神鬼戰士 
 也看到了周星馳的鹿鼎大帝與唐伯虎點秋香
 更看到了劉嘉玲在東成西就裡的滅絕師太裝扮
 可惜這部片裡 第一美人完全沒有歌舞表演
 也許她想要以演技戰勝舞技 史詩片的複雜人物關係
 也多少讓我分心 以至於這部片反倒不如今年的另一部強片來的令我歡心
     
 上面放的片段 都是我在各部片中最喜歡的一段
 至於想要再度把寶萊塢拿出來聊聊 
 都是因為《如果‧愛在寶萊塢 Om Shanti Om
 這部片其實才是我想要介紹的重點啦 真是太好看太歡樂啦
 先來看看它的預告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6NSxQLkxOrI
  PS. 電影公司其實放了很多片段在Youtube
  但卻不允許部落客用嵌入的方式貼進自己的網誌中
  只好請大家自己點選 這支預告片是我覺得最能代表這部片的一支
 詳細的介紹就放在下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