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夜裡 雨下的特別兇 街道上不時的刮起陣陣強風
松江路二段的這間高級餐廳地下貴賓室 正中央擺著一張深黑色檀木大圓桌
只差一個位子 所有人便到齊了
此時 一樓門外 出現了一位打扮豔麗的名模
收了傘 兩名保鑣為她開啟了沉重的大門 名模將傘交給左手邊的保鏢
一逕地往樓梯走 貴賓室門口一位女侍者接過名模手中剛脫下的皮草
名模走進這間貴賓室 看了一下在座的人
看到了那個空位的左右兩側 走到空位右邊的男士身後
名模說:康泳哥,可以麻煩你往左挪一個位置嗎?
名模彎下腰 靠近蔡康泳的耳畔說:我不想坐在她的旁邊
說話間 隔著桌子正對面的男士早已望著名模微露的酥胸發楞
秘密會議的發起人咳了一聲 等所有人坐定位 回了神
發起人說:嘿嘿~今天不是來教大家唱山東民謠-趕羚羊
     而是要進行一項秘密彩排,準備在金鐘獎作壓軸表演
     不知道大家準備好了沒?
 
吳宗線看了看每個人的表情 只見右手邊一位帶著鴨舌帽的男子一直低著頭
吳宗線說:ㄟ 傑倫 抬個頭嘛 你前面又沒有什麼人擋著
周傑倫說:這個嘛 不太恰當 我生下來就低著頭
蔡衣林低語:屁啦
侯沛岑也低語:屁啦
吳宗線雙手拍了三下 大家沉默了一會 
吳宗線又拍了三下 整間房子依然沒有任何動靜
徐吸娣轉頭告訴他:線哥 你搞錯暗號了
吳宗線說:啥 Impossible
知道錯了 吳宗線趕快又補拍兩下 門外進來一位貌似休傑克慢的洋人
端著一個像是裝了烤雞的盤子 走到吳宗線身旁
吳宗線說:快一點 休傑克慢不能慢 好不好笑
休傑克慢加快腳步 把盤子放在吳宗線的眼前
吳宗線說:怎樣 以為是小氣大財神啊 我才不玩他們那套勒
休傑克慢打開蓋子 只見裡面有一副未開封的撲克牌
吳宗線拆開塑膠包裝 先取出一張鬼牌 接著又隨機抽出八張牌
然後連同鬼牌 將這九張牌在手中洗了幾下
接著把這九張牌交給休傑克慢 休傑克慢順時針的繞了一圈 
在每個人的面前放了一張牌 牌面朝下
吳宗線說:給大家五秒鐘 看一下面前的牌 發到鬼牌的那個人就是殺手
     一 二 三 五
毎個人都迅速的翻看面前的這張牌 大家都明白接下來將是一場演技大考驗
吳宗線說:好啦 遊戲開始啦
     黑夜降臨 請所有人都閉上眼睛
     傑倫 你不要以為你戴帽子 我就看不到啊 把眼睛閉上
     OK 現在請殺手睜開眼睛
     請殺手用手指指一下你要把誰殺掉
     OK 請殺手閉上眼睛
     天亮了 請大家睜開眼睛
     傑倫 你不要以為你戴帽子 我就看不到 把眼睛睜開
     OK 費玉青你死了
費玉青說:麼! 我連黃色笑話都還沒講就第一個死了
吳宗線說:你可以留下遺言 但你沒有表決的權利
費玉青說:一定是周傑倫把我殺掉的 他忌妒我〈千里之外〉唱的比他好聽
周傑倫反駁:要不是我 你哪能鹹魚翻身 內地演唱會的票哪能那麼快就賣光
吳宗線說:傑倫 你覺得會是誰
周傑倫說:林志零才是殺手 她剛進門時 就覺得費玉青一直瞪著她的胸部看
     她一定覺得被侵犯到 所以才想除掉費玉青
林志零說:這怎麼可能 我跟小哥無冤無仇啊 應該是 應該是
林志零看了左右 怎麼也猜不出誰會跟小哥有瓜葛 
情急之下 瞎掰了一個:徐吸娣 徐吸娣是殺手
           因為 因為她想要當小字輩最紅的
徐吸娣兩隻眼睛睜的比誰都大 亟欲辯駁
吳宗線卻立刻開口:OK 現在有三個嫌疑犯了 請大家想一下
         誰才是殺掉小哥的兇手 數到五 一 二 三 五
         認為是周傑倫的請舉手 
         認為是林志零的請舉手
         認為是徐吸娣的請舉手
         OK 徐吸娣你出局了
徐吸娣驚訝的說:你們大家都瞎啦 我這麼有母愛的人 怎麼可能是殺手 
        算了算了 你們自己玩 許翹妞還在家裡等我餵奶
吳宗線制止說:不能離開 請留到最後
       OK 黑夜再度降臨 請大家閉上眼睛   
       請殺手睜開眼睛
這時因為費玉青與徐吸娣都已出局 所以不用閉上眼睛
但 當他們看到殺手睜開眼睛的剎那 兩個人簡直在比嘴巴大  
吳宗線接著說:請殺手指定要殺誰 確定了嗎
       OK 請殺手閉上眼睛 天亮了 請大家睜開眼睛
       蕭雅軒妳死了
蕭雅軒一臉無法相信的樣子說:我等了1087天 連一句都還沒唱就死了
吳宗線說:很遺憾 Elva 妳可以留下遺言 但妳無法表決
     妳覺得是誰殺了妳
蕭雅軒毫不猶豫的說:不知道 不知道 為什麼 對你說
          Sorry 還是想打歌 我猜可能是蔡衣林 
          她一定以為我的新專輯名稱是在罵白癡
蔡衣林說:什麼東西 我不是白癡 我是舞孃
     我怎麼可能殺了你 妳對我沒有威脅啊
     會覺得你有威脅性的應該是羅智祥 因為他現在是排行榜冠軍啊
     要是一發片 他的冠軍位置就不保了
羅智祥說:ㄟ Jolin 妳怎麼這樣 我們是好朋友耶
     怎麼會是我勒 驚驚才是兇手
吳宗線說:Show才是殺手吧 夠了 你不是愛德華諾頓
羅智祥說:我猜 應該是 應該是康泳哥 讀書人鬼點子最多了
蔡康泳說:讀書人不需要為自己反駁 宗線 開始表決吧
吳宗線說:好 讀書人果然快人快語 正所謂 正所謂
蔡康泳按耐不住說:認為是蔡衣林的請舉手
吳宗線急著搶話:ㄟ 這是我的台詞
        認為殺手是蔡衣林的請舉手
        認為是羅智祥的請舉手
        認為是蔡康泳的請舉手
        OK 羅智祥你死了 大家又猜錯了
只見羅智祥低頭哭泣
一旁的侯沛岑安慰說:沒關係啦 羅智祥 反正你也冠軍三週了
羅智祥說:我不服 驚驚也不服 Show更不服 我們都不服
吳宗線說:不服也得服 第三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請還活著的人閉上眼睛
此刻 存活著的僅剩林志零 蔡康泳 侯沛岑 蔡衣林 周傑倫
吳宗線說:請殺手睜開眼睛 請殺手指定要殺誰
     好的 請殺手閉上眼睛 天亮了 請大家睜開眼睛
     志零 你死了
林志零說:真的嗎 憲哥 是誰這麼狠心呢
     沛岑 是不是妳 
     是不是因為我搶了妳金馬獎要穿的禮服 所以妳懷恨在心
侯沛岑反駁:笑話 我是甜心主播耶 怎麼可能做這樣的事 應該是
侯沛岑看了一下還在彩排的人
她不敢說是周傑倫 也不敢說是蔡衣林 
只好說:殺手應該是 應該是康泳哥 因為 
    因為妳之前受了傷 害得你們主持的節目收視率下滑 最後停播
    所以康泳哥想殺妳
林志零想反駁 那不是她的錯 是那匹馬的錯 但她已經不能再說話了
吳宗線說:康泳 你有想要說什麼嗎
蔡康泳說:把我殺了吧 就讓他們三個人玩到最後吧
這句話 把所有人搞得面面相覷
吳宗線急忙圓場:ㄟ 康泳別這麼說嘛 大家先喝口水 想清楚了再表決
        數到五 一 二 三 五
        認為是侯沛岑的請舉手
        認為是蔡康泳的請舉手
        OK 侯沛岑妳死了
侯沛岑不敢置信的眼神:怎麼可能 我是甜心主播耶
吳宗線說:好了 閉嘴
     現在只剩三個人 遊戲已經進入最後高潮啦
     現在你們三個人要選擇跟誰握手
     如果最後握手的兩個人 有一個是殺手
     那這個遊戲就是殺手獲得最後勝利
     如果最後握手的兩個人 都不是殺手
     那殺手就輸了
     你們決定好要跟誰握手了嗎
只見蔡康泳想著:他們兩個一定不會握手 一定有人會跟我握
蔡衣林則想著:我怎麼可能跟周傑倫握手 
周傑倫始終低著頭 沒人知道他在想什麼
吳宗線說:OK 我數到五 你們三人都要伸出手來 去握別人的手
     五
只見 蔡衣林起身往蔡康泳方向走去 蔡康泳卻想走到周傑倫的身旁
周傑倫依然低著頭 把插在口袋裡的手抽了出來
最後是蔡衣林的手握到蔡康泳的手 還是蔡康泳的手握到周傑倫的手
誰又是殺手呢 是周傑倫 是蔡康泳 還是蔡衣林
殺手會不會獲得最後的勝利呢 
這一切就看你有沒有親自玩一趟囉
.............................................................................................................................................
 
以上故事情節純屬虛構〈從松江路二段開始就是假的 松江路根本沒有二段〉
請勿對號入座 希望大家都看得懂怎麼玩 
這不但是個訓練演技的遊戲 更是考驗彼此友誼的最佳利器
好好去玩吧
 
PS. 剛剛無聊上網查了「誰是殺手」四個字 沒想到是個從內地流傳過來的火紅遊戲
      更有人進一步表示 這原是俄羅斯發明的 名叫「Mafia」 意思是黑手黨
      右方網頁是維京百科對這個遊戲的英文敘述 en.wikipedia.org/wiki/Mafia_(game)
      另外下方這個網誌裡還提供許多更陰險玩法 
      同學們 我們玩的竟然是最陽春的一種
      不過 接下來搜尋到的網頁更離譜了
      內地在2004年曾拍了一部電影叫天黑請閉眼 便是取材自這個殺人遊戲
      還是吳倩蓮主演的 很不可思議吧
 
     
 
最後節錄內地學者對本遊戲的看法以供參考
新疆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社會心理學副教授蔡浩表示,殺人游戲屬于心理暗示游戲,游戲者追求游戲的快感和刺激程度往往容易沉迷其中,這對培養一個健康的心態是非常不利的。雖然游戲是虛擬的,但是往往人的意識很難在游戲和現實之間划出明晰的界限,過分沉迷此類游戲必將對身心帶來損害。國家高級心理保健師李文中也指出,參與者保持健康心態很重要,參與者切莫將現實生活中的上司、與己有矛盾者設為假想敵,通過一遍遍的游戲增強心理怨憤,從而影響彼此在現實生活中的關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