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到NS在暱稱上寫著 
藝伎回憶錄原來是教我們 想要理想的情婦要趁小開始培養她
又讓我興起與人討論的念頭 節錄片段
……………………………………………………………………………………
DaMonNan:有錢人才能這麼作啦 你去看囉 喜歡嗎
NS:嗯 我覺得不錯 鞏俐和小女生演得最好
DaMonNan:啊 這樣害我想到我之前漏寫了一點
      本來我也在片尾質疑這場愛情的正當性
      結果 導演超厲害的
      就在我這樣想時 他就讓小百合的晚年旁白講
      這並不是個公主或是皇后的回憶錄 只是個藝伎
      然後說 什麼什麼..... 不已經是種幸福了嗎
      太厲害了
NS:我覺得有點怪怪的啦  以道德感來說
DaMonNan:所以她說 以一個命運中注定當藝伎的人來說 
      這樣的愛情結局已是很大的幸福了
NS:有點把藝伎與情婦美化
DaMonNan:美 是因為導演的手法囉 小說可能沒那麼美
NS:是啊 可是他用一個以愛情為動力的想法 讓我很不能認同
DaMonNan:你說小百合因為想再見到他 所以決定當藝伎嗎
NS:嗯
DaMonNan:我也覺得會長怎麼忍心  讓她被螃蟹醫生 被美軍…...  卻不現身
      要等到多年後  ...
NS:我覺得會長真是變態 哪有人家九歲就看上她了 色老頭
   而且還是表裡不一的色老頭
DaMonNan:但會長那時幾歲
NS:少說也三十
DaMonNan:你這樣講 的確破壞了我心中他溫文儒雅的感覺了
NS:我覺得這種人最可怕了 是個假君子 比真小人還不如
   可能是電影時間的關係吧 感覺會長的轉變太突兀了 
   我一直以為不會是個happy ending
   突然 會長說小時候我就記得妳了 還請人培養妳 
   因為我也愛妳 這樣哪感人啊~~~~~~~~~~~~
DaMonNan:小百合說的比較感動我 說得我都掉淚了
NS:我只覺得雞皮疙瘩掉滿地 想說這個色老頭真噁心 電影把會長美化了   
   假如一個像螃蟹醫生的人來這一套 我想觀眾會想說真是變態吧
   電影把小百合演的很單純 美化了藝伎
DaMonNan:是沒錯 
NS:若是這個回憶錄是南瓜的 我想比較寫實
DaMonNan:哈哈
NS:不過誠如你說的 配樂很讚 馬友友 不賴
DaMonNan:小女孩上學那段超讚 兩個又演的好
   尤其他們進教室開始跳舞那一段
NS:是啊 小女孩好可愛 不知道從哪找的 長得真有靈氣
DaMonNan:而且片尾印名字時
   小女孩有打上Introduction 算是特別介紹吧
   在電影故事結束後  演職人員表前
   就是我說很有餘韻的那一段
   她排在鞏俐前面 鞏俐是用and 也就是特別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o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